Mr.账房

确定喜欢再关注

后记

《有氧》写到这里就要正式和大家说再见了,正文共计三万余字,连载一月有余。如果有合适的故事,可能会有新的小番外掉落~


这个故事的构思和情节是根据救赎这个词一点点延伸而来的,救赎这个词也是笔者想要表达的主题,在至深的黑暗中,在庸碌的人间里,也许我们都在寻找一份救赎罢。


具体的人物设定也可窥见一些他们现实中的影子,小周的执拗是对他深爱的人,孟哥的执拗是他的不败,包容身边的所有善恶、磨难。笔者认为这也是同人文的魅力之一,他们可以被文章中不同的故事和设定与读者无限拉近距离。


具体的故事情节是笔者私心想要表达的一些东西。


首先是同性恋群体,家暴,是谈及便会痛心的现实。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勇于大胆地站出来承认自己的x取向,而更多的是隐藏的同性恋群体,恶意x行为问题,同妻、同夫问题,让本就脆弱的这个群体雪上加霜。或许我们每个人都不该给予自己各种各样的定义,包括性别,男孩子就该如何如何,女孩子就该怎么样怎么样,应该是我想怎么样,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而家暴就更加严肃,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会遭遇,肢体、言语甚至是精神上的暴力,而来自家庭内部、工作单位、社会氛围、fǎ律制度方面的保障尚且在建立当中。我们的故事总归会有一个结局,然而那些在真正的现实当中因为追求爱而受伤的人们,到哪里去寻找一个结局呢?


其次是对于爱的理解,笔者认为爱人的的前提一定要爱自己。这也是故事中安排二人各自分开去整理自己感情的缘由。“爱我的,不一定是非常爱我的;我爱的,不一定是我非常爱的。”真正的爱一定与责任和克制有关。


最后是我们的主题词——救赎。碌碌人间,能寻得一个互相救赎的灵魂实属不易,可遇不可求。其实把我们的人生缩小为一个个点的话,每一个点上或许都有那么一个陪伴那时候的你的人,即使之后缘分走散,但在那个节点的我们,是不孤单的。又或许我们也必须试着自我救赎罢,与真实的自己和解。


感谢愿意看到这里的你,文字的力量是奇妙的,笔者把自己眼中的文字和情感揉进这个故事里,与你发生一点共鸣也是我的荣幸。现实足够冷冽,希望这个救赎的故事能够点燃几盏灯火。


谢谢一直陪伴支持的小伙伴们!See you next illusion.


评论(3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