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r.账房

确定喜欢再关注

番外2 父母爱情

芜湖~父母爱情真的超甜der!谁懂!

赶个末班车,各位521一样快乐🌹

建议食用BGM 



不得不说,我的老爹和干爹真是一对儿模范夫夫,注意,夫夫这个词儿我也是后来才明白的,小时候我一直以为老爹还没有找到那个真正喜欢的咪咪,啊不是,那个人呢。


结果好家伙,那人竟是我干爹。


接受老爹喜欢男的这件事儿对我倒不难,毕竟两位都是我很爱很爱的人,而且我一个超新星00后其实还挺磕他俩的啦(doge)。


那以前他俩的种种行为也就不难解释了。老爹的手动不动就在干爹的腰上或者腿上,就跟他自己没有似的。干爹呢,一害羞就躲在老爹的肩膀后面。


懂事儿之后我才明白他们真的很爱很爱彼此(怎么感觉我是多余的)。说实话接受他俩这件事情倒也没有那么轻松啦,青春期的少年总是敏感的,我也有过一些很消极的想法。


他们那时候很耐心地和我沟通,我的妈妈后来也经常来看我,道理我都懂,可是真正接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?


我也记不清了。可能是每天放学回家干爹系着围裙出来替我卸下书包,可能是老爹加班时干爹给他留的晚饭,可能是老爹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生病的干爹,又或许仅仅是因为干爹民宿的那只咪咪吧……那样的家庭氛围对我影响很大,让我至今一直保持一颗宽容善良的心,接受每个人的不同与差异。


又到了一年520、521,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节日也成了表达爱意的特殊一天,当然,老夫老妻……啊不,老夫老夫之间其实很少搞那些虚的了,不过必要的仪式感和浪漫早已隐藏在了那些平凡的岁月中,无需刻意拿出来赏玩。


我看了看日历,那两天刚好连着周六日。本小机灵鬼儿提前和老秦叔约好了,陪他这个孤寡老人过节,给我的老父亲们留下了充分的发挥空间。


然而周五中午我还没说出这个准备的惊喜呢,他俩就给我收拾好了换洗的衣服,让我下午放学直接去老秦叔那里……


行吧,我就是多余的(bushi)。








孟鹤堂对于这些特殊的节日一向不太感冒,他们要照顾女儿,加上他老觉得自己的年纪大了,自然看不上那些一套一套的浪漫主义。


他们的爱是涓涓细流一般的。是他认认真真地打量自己的衣服鞋子,是孟鹤堂陪他逛最爱的公园,是他某天偶然看到街角商贩手里的那朵花很美,买下给自己带回家。


惊涛骇浪的日子已经过去,如今这样的细水长流中是他望不到尽头的幸福。


本来这个特殊的节日他们并没有什么特意的庆祝的,只是孟鹤堂从老秦的大嘴巴那儿了解到了周念的小心思,正好,孟鹤堂最近想带周九良钓鱼去……


要说钓鱼,孟鹤堂就兴奋了,他对这个可是真真儿的痴迷。


周九良看着孟鹤堂收拾渔具的那股子激动劲儿,至于的吗,他难以理解。


“怎么?兴你逛公园了,不兴我钓鱼啊?”


“得了我的孟哥,咱们两个老头子就谁也别说谁了。”


确实有意思,拨拨弦子,盘盘玉石,逛逛公园钓钓鱼,这俩人活的那是一个比一个老。


钓鱼的地儿是孟鹤堂选的,在远郊山里的树林里。林子不小,里面有条河,都是些野生的鱼虾。


周九良以前也和孟鹤堂一起钓过鱼,不过这次他们要在林子里住一晚上。


“九良想什么呢?你的鱼咬钩了!”


周九良醒过神儿来赶忙收竿,鱼早就跑了。不过他的乐趣也不在此。


对面那人穿着个二股筋和大裤衩,即使戴着帽子脸已经晒得通红了。


钓了半天没有收获,孟鹤堂又把鱼竿放长了点。


周九良眯上眼睛静静等待鱼儿再次上钩。


在他又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只见对面那人光着脚丫子扒在河岸内侧的树根上。


这下他可清醒了,“孟哥你嘛呢?”


“嘿嘿,我这是钓急眼了。”


周九良没搭理他,急匆匆赶到河对岸。


“您快下来吧,站那儿当心摔着。”


“等等等等,”他收起鱼竿,果然来了条大的,“哈哈哈哈,看!我可真急眼了。”


“我扶着点儿您。”周九良接过大鱼,另一只手去扶那人下来。


“行,今天可以收工了!”孟鹤堂最后一步从上面蹦了下来。


“当心腰啊您。”


“该当心你才对。”孟鹤堂也是正在劲头上,这才呲溜出一句俏皮话。


刚说完那人已经不自在地咳嗽了两声,一溜烟儿回到车子旁边搭帐篷了。


别看他们两个老夫老夫生活状态老,生  活  可是一点儿也不老。现在周念上学住校还好,孩子小的时候他俩全靠卫生间的一把椅子,孟鹤堂的腰可能打那会儿就开始不好了……


孟鹤堂后悔去招那人,他俩算算也挺久没有了。果然,晚上被折腾了很久。


他们静静躺在野外的帐篷里面,可以听到蝉鸣,看到月亮。


今晚的月亮朦朦胧胧,


一如我们的奔赴。


但我一直坚信总会和你再次相遇,


紧紧抓住此刻的一切,


时间就此停驻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